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学习中文让我变得有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9日   第 11 版)

  韩昕辰在完成中文作业。

亲爱的动漫中文老师:

  你们好!

  我很开心每周都能见到你们,也很喜欢动漫中文课堂,它不仅让我学到很多成语故事,还让不爱学习中文的小朋友变得对中文有兴趣。

  因为老师讲得很仔细、很生动,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无聊、枯燥,所以真的好有趣啊!所有的老师,我都很喜欢,尤其喜欢朱老师。

  可是有一些同学却做不到坚持学中文,还埋怨中文太难学了。他们不了解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要学的东西可多了,学中文可以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有趣。我多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像我一样喜欢中文、热爱中文!

  不管是动漫课堂还是日常中文课堂,每一节课我都认真学习,及时完成作业。通过上中文课,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每次下课,我都会跟老师说:“谢谢老师!再见!”

  前段时间的实景课堂内容是《给爷爷的一封信》,于是,我和同学们就约定分别给为我们上课的老师写一封信,说说我们的心里话。

  老师辛苦了!

  祝老师开开心心,永远美丽!

  韩昕辰(10岁)

  (寄自葡萄牙)

中文教育呈现低龄化
游西湖
幼儿中文教育需跨几道坎
南京,我爱你
小学员说:中文有趣 汉字迷人
学习中文让我变得有趣
线上课堂新尝试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