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南京,我爱你

大 奥(14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9日   第 11 版)

  我去过很多地方,当然也去过中国。要问我最喜欢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最爱南京。” 南京是一座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是我妈妈生长的地方,也有我童年的回忆。

  南京的美景和美食,让我至今难忘。

  在南京,我们爬过一座有名的山,叫紫金山。那里还有座灵谷寺,位于南京市东郊,据说已经有1500年的历史。

  爬山那天,我们爬上塔楼,也登上山顶,俯瞰南京,现代建筑和古代建筑交织在一起,颇有韵味。

  除了欣赏美景,我们还享受了美食,全蔬菜面的味道真是太好了!爬山途中,我们还进行了一场跑步比赛。让我高兴的是,我赢了!

  傍晚,我们来到了外婆家附近的月牙湖边散步。月牙湖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为明代护城河的一部分,那里湖光水色,绿树成荫。童年时,我只要一回南京,就一定会在那里游玩。

  散步过后,我们登上了南京的老城墙,从城墙上往下看,南京城在五颜六色的灯光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我爱你,南京!

  (寄自丹麦)

中文教育呈现低龄化
游西湖
幼儿中文教育需跨几道坎
南京,我爱你
小学员说:中文有趣 汉字迷人
学习中文让我变得有趣
线上课堂新尝试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