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04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04日   第 10 版)

  青岛和东盟视频对接经贸合作

  本报电  日前,青岛市商务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会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举办中国青岛—东盟经贸合作视频对接会。

  与会各方就加强青岛与东盟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印尼、老挝、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以及柬埔寨等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和商协会代表介绍了与青岛经贸合作的产业机会,表达了加强与青岛经贸往来的愿望;中铝青岛国贸、青岛饮料集团、青建集团以及青岛中外运供应链管理公司的代表介绍了企业与东盟国家开展双向贸易投资的情况,希望寻求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据悉,前4个月,青岛与东盟进出口贸易总额27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6%。

  

  第二届全球健康论坛10月举办

  本报电  6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召开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筹备工作视频专家会议。多国公共卫生及相关领域专家、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东道国政府有关部门、东道地山东省和青岛市政府、卫生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企业及媒体代表等200余人与会。会上发布了《疫情与变化的世界》专题研究报告、《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报告》。会上还宣布,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将于2020年10月在青岛举办。

  

  青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难

  本报电  近期,青岛组织服务企业工作队深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解决方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青岛服务企业工作队金门分队走访青岛松立控股集团时了解到,该企业存在融资难题,工作队与投资机构就股权投资、产业链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组织企业参加“云上看名企”和2020全球创投风投大会等活动,帮助企业实现融资400万元。同时,工作队组织企业参加惠企政策落地恳谈会,帮助企业减免房租50多万元。

  据了解,截至5月20日,各级服务企业工作队联系走访青岛市南区企业1900余家,收集问题616个,已解决问题558个,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有效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青岛再添一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本报电  近日,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在青岛高新区奠基,该项目将建成青岛又一大型国际化生态文旅目的地。

  据介绍,青岛东方伊甸园位于青岛高新区,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62254平方米,建成后总规模约为英国伊甸园的2倍,年接待游客将达到100万人次以上。项目预计2022年年底建设完成,2023年上半年正式对外开放。建成后,青岛东方伊甸园将会是中国北方地区唯一一座集生态环保、海洋文明、文化娱乐、科研教育等内容于一体的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

  

  国际企业管理软件公司布局青岛

  本报电  日前,思爱普数字化人才赋能生态中心项目、忽米网北方总部项目等18个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项目落户青岛城阳,总投资达158.7亿元人民币。

  其中,思爱普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德国及欧洲市值第一大品牌,服务着全球近43万家客户,其服务的企业85%为世界500强,被称为“世界500强背后的管理大师”。此次落户城阳的思爱普数字化人才赋能生态中心项目,意在整合思爱普生态资源,为青岛带来全球最顶尖的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技术与人才赋能体系,力争将该中心建成中国乃至全球产才融合数字化发展标杆。

  (本栏目整理:宋晓华)

中欧国际交易所落子青岛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来了!
资讯速递
青岛100亿专项融资“输血”外贸企业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