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打造优质体育电影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工程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03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记者刘峣)6月1日,由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联合发起的“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将全面支持中国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创作,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据了解,该工程将汇聚国内外体育、教育、影视、文化、科技等力量和资源,全面支持和系统赋能青少年影视创作,催生一批青少年体育题材影视精品,并开展优秀作品公益展播,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好中华青少年体育故事。

  此外,工程还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研发青少年体育影视项目衍生产品和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体育影视教育活动,推动地方特色体育文化事业,促进教育、体育、文化、科普等事业的跨界融合与高质量发展,打造青少年体育影视全产业价值链。

  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主任彭元认为,在未来的国际文化交流中,青少年体育影视作为重要的交流内容,有着跨越各种障碍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青少年体育影视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是“中华少年强”新时代工程的重要目标。

  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执行主任黄军表示,世界电影史和中国电影史上曾出现过不少精彩的体育题材影片,如《女篮五号》《排球女将》《摔跤吧,爸爸》《绝杀慕尼黑》等。目前,中国青少年体育影片的数量和质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青少年需要更多极具震撼力、感动心魂的体育电影。

体教融合,让体育陪伴成长
快乐的体育课
法治保障 民法典为体育护航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工程启动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