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

关爱留守儿童宣讲进工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02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孔德晨)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北京举行。

  活动期间,中建交通分享了“一对一”精准帮扶、教育扶贫、为困难家庭提供就业帮扶等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实践做法。从6月起至12月,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宣讲志愿者团队将深入中国建筑所属全国各地的100个在建重点项目工地,从政策法规、家庭监护、亲情沟通、安全自护等方面开展100场关爱保护宣讲活动。自2018年以来,宣讲活动已经成功举办200场,直接受益务工人员家庭6万余个,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倪春霞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民政部和各地民政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着力构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努力为全国644万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多措并举化解“融资贵”(锐财经)
夏日采茶忙
今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
安徽出台智慧健康养老规划
玩具加工产销两旺
北京清河交通枢纽主体完工
关爱留守儿童宣讲进工地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