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

北京清河交通枢纽主体完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02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孔祥文、李建军)5月31日,北京清河交通枢纽的综合客运枢纽主楼装修工程完成,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北京清河交通枢纽主体工程完工,为下一步投入使用创造了条件。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经理刘佳岩介绍,占地9万多平方米的北京清河交通枢纽,枢纽主楼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整个枢纽涵盖了多种交通方式及大规模客流的换乘,未来可引入12条公交线路,并实现高铁与公交、地铁、出租车、私家车等出行方式无缝换乘,有利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有效服务周边片区居民与产业发展。

  刘佳岩说,清河站是京张高铁的第二站,也是2022年冬奥会奥运专线的起点站之一。建成的北京清河交通枢纽主楼将成为公交场站,有高铁、市郊铁路、地铁、公交,乃至自行车,五大公交体系汇聚,未来可承载的日流量最大可达64.8万人次;每天进出二三百辆公交车,千余辆出租车。

  据悉,项目部今年3月6日复工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并优质高效完成了新建枢纽主楼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等任务。

多措并举化解“融资贵”(锐财经)
夏日采茶忙
今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
安徽出台智慧健康养老规划
玩具加工产销两旺
北京清河交通枢纽主体完工
关爱留守儿童宣讲进工地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