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安徽淮南消费扶贫拓展致富渠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21日   第 04 版)

  本报电 (柏松)5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举办第三届潘集酥瓜节,并评出了酥瓜种植能手。扶贫酥瓜的销售也是愈发火爆,线下销售突破了2万斤,线上销售7000余斤,各类扶贫农产品销售额近40万元。

  近年来,潘集区因地制宜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行动,打造出潘集酥瓜、高皇蔬菜、架河葡萄、淮河湾农产品等一批优质农产品品牌。

  潘集区在贫困村建设各类产业扶贫基地40个,注册三品一标产品21个,培育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358家,家庭农场276家,参与扶贫带动的农业经营主体达153家,带动贫困户4952户,通过产业扶贫模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为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产得出,卖得好”,潘集区扎实推进消费扶贫,通过淮南市潘集酥瓜节活动平台,组织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参加农产品展销会;联系大型商超企业与酥瓜种植企业签订供销合同;组织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参加扶贫日农产品展销会、合肥农产品交易会、上海农交会,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培育电商经营主体150余个,村级电商网点55个,网络销售农产品近800万元。

  以酥瓜为媒,淮南市潘集区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进一步扩大了消费扶贫的门路,助推优质扶贫农产品销路大开,让现代特色产业为脱贫攻坚夯实了基础。

工业经济展现强大韧性(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69))
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过半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延续微涨态势
江苏连云港举办电商发展大会
乡村游 热起来
安徽淮南消费扶贫拓展致富渠道
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开幕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