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香港法院首次以暴动罪判处修例风波中被捕者入狱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8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周文其)香港区域法院5月15日宣布,冼嘉豪因暴动罪被判入狱4年。据悉,冼嘉豪为修例风波中首例以暴动罪被判刑的人。

  案情显示,2019年6月12日下午,冼嘉豪在特区立法会综合大楼外向警方防线投掷雨伞、头盔、锥形交通路标等杂物。当警方施放催泪弹后,冼嘉豪继续向警方投掷杂物,其后被警方逮捕。

  今年5月4日,冼嘉豪在香港区域法院举行的庭审中承认自己于去年6月12日连同多名身份不明的人参与暴动。

  在去年6月12日的骚乱中,暴力示威者严重堵塞主要交通干道,冲击警方防线,并使用砖头、铁器、铁栏杆等武器。事件中共有11人被捕,多名警察受伤。

香港国际博物馆日推出网上活动
香港教育岂可沦为“制毒工厂”(香江观察)
第三届进博会港企展区扩容
上海迪士尼重新开园
香港法院首次以暴动罪判处修例风波中被捕者入狱
南京新北视讯交流疫后教育
宁波海曙“组合拳”助台企快速复产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