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寻找小鱼

柴润泽(13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5日   第 11 版)

  柴润泽近照

  我很喜欢小鱼,你呢?你在大海中玩过“寻找小鱼”这个游戏吗?

  前年暑假,妈妈带我、姥姥和姥爷到美丽的泰国玩。在泰国,我们游览了很多地方,看了大佛、坐了船、去了漂亮的海岛、玩了很多有趣的项目。

  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寻找小鱼”这个游戏,因为在游戏中,你得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找到小鱼,然后再给它们拍照,看谁拍得最多。

  游戏刚开始时,我有些害怕,但是看到大家都很积极,我的忧虑也打消了,倒是越玩越开心,越玩越来劲儿。导游一说“开始”,大家都开始行动起来。我先看到一条金色的小鱼和我打招呼,远处的海带跳着舞开心地迎接我,我开始特别用心地给小鱼拍照。

  不一会儿,哨子“嘟嘟嘟”地响了起来。时间到了,大家都回到了海滩,开始互相展示自己拍到的小鱼。终于到了分享照片的时刻,忽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胸有成竹地说:“我赢了,我拍了62条小鱼!”我们都“哇”的一声喊了起来,说道:“厉害!厉害!”

  听了我的描述,你们觉得“寻找小鱼”这个游戏是不是很有趣?

  (寄自西班牙)

当足球遇上中文
汉语桥 师徒情
“华大云课堂”:中文教育新尝试
母爱如大海
寻找小鱼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