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母爱如大海

韩雨桐(12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5日   第 11 版)

  韩雨桐近照

  在我心中,我最想感谢的人就是我的妈妈,感谢她给予我生命,感谢她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

  我的妈妈很聪明,看一次美食节目就可以做出各种美味的食物,还总是非常清楚地记住我们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我的妈妈很爱开玩笑,茶余饭后,一家人总是开开心心地谈笑风生。我的妈妈也很严厉,弟弟淘气,不爱学习,写作业总是磨磨蹭蹭,很不情愿,每当这时妈妈都会批评他,于是弟弟翘着嘴巴一边哭一边写,等弟弟完成作业后,妈妈又会安慰他,给他讲道理。

  妈妈告诉我们,当她还是小女孩时,胆子非常小,特别怕毛毛虫。但是,在我的眼中,妈妈可勇敢了!是啊,如今她已是妈妈了,她不能再害怕毛毛虫,因为她知道她的孩子也会害怕。她必须坚强,有责任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如果说我对妈妈的爱是一条河,那么妈妈对我的爱就是一片海。我对妈妈的爱可以用一篇小作文写出来,而妈妈对我的爱则是千言万语都表达不尽的。  

  (寄自葡萄牙)

当足球遇上中文
汉语桥 师徒情
“华大云课堂”:中文教育新尝试
母爱如大海
寻找小鱼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