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宜生无忧”助残疾人居家就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5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陈劲松)日前,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的肢体残疾人马艳青在北京市残联、北京市残疾人社保和就业服务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成为北京宜生无忧科技有限公司居家电话客服人员,这是她人生中第一份稳定的工作。“终于不再成为别人的负担,能够自己赚钱了!”马艳青高兴地说。

  这是5月17日全国助残日前夕,“宜生无忧”助残扶贫的又一件实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宜生无忧”多次向抗疫前线、残疾人群体捐赠防疫物资。作为连接企业与残疾人的纽带,“宜生无忧”努力协调企业为广大残疾人保住“饭碗”,完成1000多名疫情期间合同到期残疾人劳动合同续约工作。同时,在中国残联以及各地残联的支持下,自身释放了数百个远程居家就业岗,为各地“稳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国内首创的“互联网+残疾人就业平台”,“宜生无忧”已帮助超过1.5万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每年创造数亿元收入。除了远程居家电话客服岗,该平台上还有数十种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如微信营销员、招聘专员、企业理疗师、内容审核员等。

今年夏粮丰收在望
希望能到中国演唱(全球抗疫进行时)
中国未成年网民达1.75亿
给小鸟安个家
天津:抗疫美术作品展出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希望美方不要一味“甩锅”推责
“宜生无忧”助残疾人居家就业
中国方案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望海楼)
确保企业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