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希望美方不要一味“甩锅”推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5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成欣、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表示,中方希望美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回应本国人民的关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好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不是一味“甩锅”推责。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美方官员近日再次声称,中国拒绝分享保护美国人民安全所需的信息,导致疫情蔓延,呼吁中方保持透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谎言重复千遍也还是谎言。”赵立坚说,“关于美方个别政客不断指责中国没有及时分享信息、不透明,延误导致疫情扩散,我们已经多次详细介绍了中方应对疫情的时间线,事实一清二楚。”

  赵立坚说,美方处理这场危机究竟怎样,美国国内有很多报道和讨论,美国人民也有切身体会,也有不少质疑并担忧美国政府是否及时有效应对疫情的声音。“我们希望美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回应本国人民的关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好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不是一味‘甩锅’推责。”

今年夏粮丰收在望
希望能到中国演唱(全球抗疫进行时)
中国未成年网民达1.75亿
给小鸟安个家
天津:抗疫美术作品展出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希望美方不要一味“甩锅”推责
“宜生无忧”助残疾人居家就业
中国方案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望海楼)
确保企业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