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京津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降至二级

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30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朱竞若、贺勇)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29日举行的发布会获悉,4月30日零时起,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调整为二级,并相应调整防控策略,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正在居家或集中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入住宾馆酒店的,可凭借健康宝“绿码”办理手续,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北京市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调整为二级后,社区(村)在继续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持续抓好全天候值守、出入实名制管理的基础上,对于非本小区居民持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进入小区探亲访友。快递、外卖、鲜奶配送、家政服务、房屋中介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持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进入小区。征得邻里同意后,装修人员可持健康宝“绿码”登记后进入小区。对入境人员继续全部实行14天集中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集中观察期满后,应再延长进行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湖北省(含武汉市)进京人员,继续实行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返京人员,继续坚持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

  本报天津4月29日电  (记者 扎西)29日,记者从天津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天津市防控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批准,天津决定从4月30日零时起,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据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栗雅婷、秦婧)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当前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决定自2020年4月30日起,将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李克强同欧盟委员会主席通话
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汪洋主持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5月1日起东海休渔
安徽31个贫困县全部摘穷帽
福建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
海底采珊瑚 生态修复忙
京津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降至二级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战疫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