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来青岛拍电影 可领补贴100万元

宋晓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16日   第 10 版)

  近日,国内不少影视剧组已复工拍摄,“电影之都”青岛也正在迎接越来越多剧组的到来。为切实解决影视企业困难,提振影视产业发展信心,塑造影视之都品牌,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出《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影视企业复工复产。该政策提出单个园区可享受补贴额度最高1000万元,每个剧组最高补贴100万元。

  据介绍,该政策适用于注册登记、税收属地关系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影视企业。对2020年1月28日至12月31日期间主动减免剧组棚租(含置景车间)、房租等费用的重点影视产业园区,给予一定补贴。按照已减免实际出租在用面积,给予影棚1元/平方米/天的补贴,给予置景车间0.7元/平方米/天的补贴,房租按照停工期间园区减免租户租金金额的一半予以补贴。单个园区享受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影视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很大,院线停映、剧组停拍、开机推迟,这带来影片积压、主创人员档期重排、项目成本增加、现金断流等诸多困难,影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不小的挑战。

  青岛出台政策鼓励剧组开机拍摄,有序恢复产业生态。对2020年6月30日前经审核备案在西海岸新区开机拍摄的剧组,给予剧组自复工、开工之日至12月31日期间一定比例的生活补助,每个剧组最高补贴100万元。

  同时,为解决前期筹备的剧组无法进行实地勘景的问题,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日前推出了园区VR全景和线上直播,为剧组勘景提供便利。VR全景筛选60多个点位展现园区170万平方米的设施及信息,线上直播汇集了剧组最关心和最感兴趣的内容,让剧组“足不出户”依然可以进行拍摄前期的筹备工作。

  据悉,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已有6个影视项目在拍、在筹,另有多个项目在谈,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已全面复工,为剧组配套的置景、服装、道具、器材租赁、群众演员、酒店、餐饮、交通运输等配套企业复工率也已达到90%以上。

青岛“拼”多多
青岛港货物吞吐量升至全国第三
资讯速递
来青岛拍电影 可领补贴100万元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