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16日   第 10 版)

  苏黎世基金落户青岛金家岭

  本报电 4月10日,苏黎世基金正式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注册落户,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金家岭金融区设立规模20亿元的半导体产业基金。它的落户,意味着金家岭金融区迎来一家国际化的顶级基金,将促进创投风投中心建设的全球化发展,并助力全市5G、半导体以及人工智能产业。

  据悉,苏黎世基金集团成立于1980年,总部设在瑞士,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与管理对冲基金的策略伙伴管理多种另类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资本市场及信贷。

  据介绍,去年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召开以来,在科创母基金和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龙头带动作用下,创投风投机构在金家岭金融区呈现快速聚集态势。截至目前,金家岭金融区内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基金管理机构达到130家,备案的基金267支,实缴管理规模629亿元,约占全市80%。

 

  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优化审批

  本报电 “您的材料符合法定形式,我在内网给您预审通过,请您再次登录网站,进行形成签名文档和发起签章的操作,请公司法人等相关人员在手机APP上签字提交,我们将审批生成证照,通过快递给您邮寄。”日前,青岛宇佳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网络视频接受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导,整个企业设立审批操作流程用了不到10分钟。

  据介绍,网上办、马上办,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提升审批服务效率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大厅即办服务窗口,承办由11个行业主管部门划转过来的117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5分钟内都能办结。同时,583项无差别综合受理事项和117项即办窗口受理事项100%实现网办,99.4%的驻厅审批事项支持外网申报。

  

  青岛举办“堂食春天”活动

  本报电 4月11日,青岛市商务局与“堂食春天”各合办单位举行“堂食春天 闹市开街”仪式。据介绍,“堂食春天”活动是“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购物、餐饮板块重要内容之一,将组织餐饮企业推出“堂食春天”系列菜品与服务,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并充分利用“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各项促消费措施,鼓励市民通过消费参加发票抽奖活动和通过银联云闪付APP消费,享受消费奖励和“消费满减”活动奖励,营造氛围鼓励消费者堂食用餐,促进餐饮行业快速回暖、健康发展,同时也带动其他消费增长。

  (本栏目整理:宋晓华)

青岛“拼”多多
青岛港货物吞吐量升至全国第三
资讯速递
来青岛拍电影 可领补贴100万元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