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03日   第 02 版)

  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零感染

  据路透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意大利,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2时30分,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105792例。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居住在托斯卡纳大区普拉托市的5万名华人却无一感染。

  路透社援引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官员伦佐·贝尔蒂表示,本地的意大利人曾经担心华人会成为传染源,“相反的是,他们比我们做的好。”

  华裔人口约占普拉托市总人口的1/4,贝尔蒂认为,正是华裔人口将本地的感染率降到了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据悉,当地华人社区从1月底开始就自发进入封锁状态,比意大利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早了3个星期。

  ——中国日报网 

     

  美国疫情防控迎来“艰难两周”

  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1日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疫情的总人数在周三早间超过4000人,是3天前数字的2倍多。

  数据显示,全美超过40%的死亡病例出现在纽约州。

  路透社华盛顿3月3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医疗顾问们周二警告美国人将迎来“艰难的两周”。在美国,可能会有数十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参考消息》 

  (本报记者 石 畅 康 朴整理) 

李克强同越南政府总理通话
部署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
优化防控措施有力有序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中国近千名医疗队员协助非洲战疫
世界政党发出共同呼吁
“妈妈,你是我的英雄!”
中国正向留学人员集中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
炒作所谓中国产品质量问题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
战疫最前沿
安理会中国主席月“答卷”可圈可点
非遗文化上“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