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炒作所谓中国产品质量问题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03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朱超、温馨)针对荷兰、比利时等部分欧洲国家媒体称购自中国的口罩存在质量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说,个别媒体在未弄清事实之前,炒作所谓的中国产品质量问题,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荷兰媒体称口罩存在质量问题,根据中方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了解,那批口罩是荷兰代理商自己采购的,中方企业发货前已告知荷方这批口罩是非医用口罩,出口报关手续也是以“非医用口罩”名义履行的。华春莹说,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质量。中方有关部门刚刚出台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华春莹表示,口罩分为不同的防护标准和等级,也有日用防护和专业医用之分。当前,各国的确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我们想善意地提醒使用方,在购买和使用之前务必仔细核对产品用途和使用说明,以及是否符合采购方的使用标准,避免急中出错,误将非医用口罩配用于医用。

李克强同越南政府总理通话
部署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
优化防控措施有力有序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中国近千名医疗队员协助非洲战疫
世界政党发出共同呼吁
“妈妈,你是我的英雄!”
中国正向留学人员集中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
炒作所谓中国产品质量问题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
战疫最前沿
安理会中国主席月“答卷”可圈可点
非遗文化上“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