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02日   第 03 版)

  中国呼吸机制造商努力满足全球市场需求

  从美国到欧洲、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医院都面临呼吸机严重不足的现状。各国正向世界工厂中国求助。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有所缓解,生活开始回归正常,呼吸机制造商正“夜以继日”地工作,以满足巨大需求。3月19日以来短短10多天,中国制造商已向全球市场输送1700多台有创呼吸机。目前已签订国际订单约2万台,大量的意向订单每天还在洽谈中。

  中国有创呼吸机生产企业共有21家,约占全球产能1/5。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国际社会共担责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31日通过视频发布了联合国《共担责任、全球声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经济影响》报告。他在致辞中说,面对联合国成立以来最大的考验,国际社会需要作出更强有力、更有效的应对。只有团结一致,抛开政治游戏并认识到困难,才能共同战胜这场危机。

  古特雷斯呼吁,全球应对疫情的投入至少应占全球总产值的10%。

  ——新华社 

  (本报记者 石 畅 康 朴整理) 

中西部扶贫企业复工率超95%
“中国台湾”四个字,踩了谁的痛脚?(日月谈)
全力助推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春暖采茶忙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战疫最前沿
香港加强执法防控疫情
中国移动香港5G网络启动
责编:任成琦 金 晨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