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02日   第 03 版)

  世卫组织涉台问题 

  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处理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任成琦)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4月1日应询表示,关于世界卫生大会涉台问题,台湾个别媒体以讹传讹。驻日使馆发言人已发表谈话,对假消息进行严正驳斥。我要重申的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涉台问题上,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处理,舍此别无他路。

     

  一再升高“台独”声调

  苏贞昌“台独”本性暴露无遗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金晨)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4月1日应询表示,最近,苏贞昌一再升高“台独”声调,其“台独”本性暴露无遗。苏贞昌如果一意孤行,继续挑衅、制造两岸对立,严重破坏两岸关系,最终只会把广大台湾同胞推向危险境地。

    

  优秀台生和运动员

  保送大陆高校按规定办理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金晨)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月31日应询表示,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三部门近期联合印发通知,规定参加国际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等5项比赛中任意一项比赛并获奖的台湾学生,或者获得全国运动会、亚洲夏季运动会、亚洲冬季运动会、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前三名的台湾运动员,均可以向大陆高校提出申请,经高校考核后予以保送本科录取。

中西部扶贫企业复工率超95%
“中国台湾”四个字,踩了谁的痛脚?(日月谈)
全力助推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春暖采茶忙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战疫最前沿
香港加强执法防控疫情
中国移动香港5G网络启动
责编:任成琦 金 晨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