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规上企业开工率超98%
中小企业复工率达76%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31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王政)“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76%,3月份以来日均升幅在1个百分点以上。”在3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说,总体看,全国工业基本面初步实现了稳定。

  3月28日,全国规上工业企业98.6%和89.9%的平均开工率和复岗率,比2月23日分别提升15.5个和38个百分点,比3月1日提高3.6个和22个百分点。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福建等工业大省已基本全部开工。

  (详细报道见第三版) 

这个春天,全球荡漾着“中国温暖”(坚定信心迎“大考”(31))
规上企业开工率超98%
中小企业复工率达76%
世界人民的团结是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有力武器(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