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不负春光迎客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7日   第 12 版)

  游客登崂山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船游乌镇
  许正浩摄

  三月,春回大地,草长莺飞,阳光和煦,岁月悠长。连日来,全国多地旅游景区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开放,预约登记、实名购票、测量体温、控制人数……多项措施为游客营造出安全的游览环境。人们戴着口罩,走进景区,放松身心,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

  

  山东崂山:

  青岛崂山景区近日有序恢复开放,不少市民纷纷来到户外赏景散心,感受盎然春意。笔者在仰口游览区看到,游客间隔1.5米距离有序排队,进山扫描“公共场所扫码系统”,出示验证信息,佩戴口罩,依次测量体温、接受火种检查后,才能验票进山。景区内设置了消毒点,游客可进行临时消毒。

  青岛市民李女士说:“从春节假期就一直没有出门,大家都在家里。这两天一直关注景区,终于盼来开园,第一时间带孩子来感受这久违的大自然气息。”

  “景区各方面的防控到位,虽然流程多,但这体现了景区对游客负责任,我们游览也更安心。”市民刘先生说。

  据介绍,目前游客主要以本市持崂山旅游年卡的市民为主。其他游客可采取“无接触”网上预约购票模式,通过崂山风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一部手机游崂山”预约购票或现场扫描二维码购票入园。

  (王绪娇)

  

  浙江乌镇:

  东栅景区近日恢复开放后,迎来了“有气”的春暖花开。在东栅,原汁原味的水乡生活场面才是最让人惦记的。暌违月余,东栅的生活依旧平静,滴答的雨、静默的屋檐、沉寂的石桥……一切都呈现着生活本来的样子。

  上海的张女士和家人日前来到乌村赏花游玩,她说:“前几天,知道乌镇的乌村开放了,就想着带孩子来放松一下。但毕竟在特殊时期,还是有些担心。出发前一天,我接到了乌村的电话,告知我们需要准备的东西,包括身份证、健康码等,还非常贴心地把乌村的位置、餐厅点餐二维码、注意事项等信息发给我。到了景区,我们看到在入口、住宿区都会测量体温以及消毒,就连挖野菜用的篮子上面都标识着已消毒,这些细节让我越来越放心了。”

  来自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的导游顾卫在乌村进行了一场“云游”直播。他觉得乌村的生活可以用“晴耕雨读”来形容,耕代表实践、读代表学习,无论天晴还是下雨,都能主动把握人生。如今,游客也可以感受当地人晴耕雨读的生活,或在阅读吧学习,或在互动区实践活动。

  目前乌镇只开放了东栅,游客游览需要预约购票,凭身份证件、购票二维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景区。

  (黄彦婧)

  

  广东世界之窗:

  深圳世界之窗踏入三月的时光,树木青葱、繁花似锦,平静如水的湖面将原本的世界建筑塑造出全新立体感。景区近日已恢复开放,邀请大家趁着春风解意,开启今春的全新旅程。

  景区日前迎来三位来自湖北的游客,在深圳多年的向女士带着父母前来游玩,她说:“爸妈1月16日从老家湖北宜昌来到深圳,没想到一直待到现在。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家自我隔离,所幸全家平平安安。现在终于春暖花开,我们走出来散散心,看到景区的防护措施,感觉很放心,父母玩得也很开心。不过有些遗憾,很多演出现在还没有开放,我们期待下次再来。”

  景区按照规定暂不接待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和其他团队游客,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政府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50%,严格控制游园人数。工作人员每天对园区进行消杀,为游客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唐万才)

寻芳颐和园
土特产拉动旅游新消费
湖北游,期待再出发
不负春光迎客来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