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愿归来,再续汉阳游,骑黄鹤”

湖北游,期待再出发

程芙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7日   第 12 版)

  游客在湖北宜昌屈原故里旅游区游玩。
  王 罡摄(人民视觉)

  湖北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近期纷纷采取措施,加强导游培训和队伍建设,保持导游队伍稳定。湖北广大导游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旅游业恢复发展做准备。

  武汉市导游服务中心开设了多个线上课堂,帮助导游练好内功。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导游线上说宜昌”大赛。黄石市旅游协会组织开展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线上公益培训。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导游在线收听《导游业务提升》等课程。

  武汉学知悟达国际旅行社从1月31日开始,制定了为期3个月的学习工作提升计划及内部能力大比评项目,把培训及考评分数计入个人年度培训总分。湖北峡州国旅开通“云课堂”,建立导游培训微信群,目前已授课21课时,听众达2万人次。

  武汉市优秀导游也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同行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武汉学知悟达国际旅行社近期推出“我把最美的武汉讲给你听”在线公益讲座,由公司3名国家金牌导游谷音、杨洁、谭海平轮流开讲。他们都是湖北人,有多年从业经验,通过各自专业经验和视角,让大家了解真实而鲜活的武汉。谷音在直播中围绕“武汉这座英雄之城”,以“愿归来,再续汉阳游,骑黄鹤”为主题进行讲述。谭海平说:“我在武汉做导游已经10多年了,带游客看美景、尝美食,骄傲于武汉的进步发展。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脚步,但阻挡不了黄鹤楼的巍峨、湖北博物馆的醇厚、武大樱花的芬芳。假以时日,我们一定能重新出发。”

  中国国际旅行社武汉公司星级导游领队中心组建了“武汉星级外语导游群”,将武汉的外语导游组织起来,提升语言技能。国家金牌导游胡延华、钱文康、张凡等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为同行提供在线帮扶培训。

寻芳颐和园
土特产拉动旅游新消费
湖北游,期待再出发
不负春光迎客来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