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为人民筑牢战“疫”防线

李嘉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8日   第 06 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祖(籍)国亲人和同胞的安危成了海外华侨华人最大的牵挂。在中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处处体现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担当,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安了心,定了神。

  生命重于泰山。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考中,是否真正践行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防控的实际成效是最有力的答案。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中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全国多地连续多日新增病例为“0”,总体上疫情流行高峰已过。

  好消息令人振奋。战“疫”捷报背后,是成千上万被从死亡线上拽回的鲜活生命。当武汉的百岁老人治愈出院,当十堰不足满月的小婴儿战胜病魔,当天津一位颈动脉搏动完全消失的患者转危为安……一个又一个奇迹令人感动,这正是中国争分夺秒抗击疫情、千方百计护佑人民的生动体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绝不是空洞地喊喊口号,而是把宗旨意识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为民行动。从全力救治患者,到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再到保障药品物资供应,疫情防控工作环环相扣,任何一环都不容有失。

  疫情发生后,中国对湖北省人员外流实施全面严格管控,迅速建起集中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各地人员及物资源源不断驰援湖北等抗疫一线,各省区市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农村及城市社区严守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物资供应,为复工复产开政策“绿灯”……一连串“组合拳”密集落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全感。

  对初心的恪守,对使命的担当,行胜于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无数“逆行者”冲在一线,谱写出一曲曲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时代赞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们是废寝忘食、战斗在抗疫最前沿的共产党员,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医务工作者,是任劳任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守护着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正如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所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为人民筑牢战“疫”防线——正是最勇敢中国的集中体现!

“这是一份博大的人民情怀”(侨界关注)
为人民筑牢战“疫”防线
万立骏看望侨界医护人员家属
侨乡万宁:耕海鱼满舱
青田:微信群充当防疫“轻骑兵”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