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2日   第 10 版)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夺冠(见图)

  本报电 世界标准时间2020年3月4日19:05:37,代表“帆船之都”青岛出征比赛的“青岛”号大帆船冲过终点线,获得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7赛程“珠海翠湖香山”比赛的冠军。“青岛”号大帆船在本赛季4万海里的环球征程开启至今已经获得了6次前三甲的骄人战绩,以明显优势继续高居本赛季总积分排行榜第一名。本赛程中,“青岛”号大帆船共由18名船员组成,来自7个国家,其中包括2名中国籍船员。

   

  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助青岛抗疫

  本报电 3月3日,青岛市政府收到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致函。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在函中对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并向青岛捐赠价值20万元人民币的消毒药剂用于抗击新冠肺炎。

  据悉,双方2015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一直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推动地方间经贸合作。下一步,青岛将继续保持与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对接沟通,争取更多上合组织国家项目落地。

    

  盐碱地稻作改良万亩示范基地开工

  本报电 3月5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盐碱地稻作改良万亩示范基地开工。开工后将对3000余亩盐碱地进行土地整理,为种植耐盐碱水稻作准备。按照计划,该基地将在4月底迎来海水稻的播种,带动1.3万多亩盐碱地的高效利用,实现万亩盐碱地变良田。

   

  青岛私募基金管理人增速全国第一

  本报电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在全国范围登记备案机构增速普遍放缓的情况下,青岛市创投风投机构登记备案数量快速增长,重要指标增速远超全国总体水平,其中青岛私募基金管理人以14.8%的增速在全国36个辖区中位居第一,分别比全国、山东省高出14.7个百分点和8.1个百分点。

中车青岛四方两大海外项目交付
青岛口岸:稳住外贸长期向好态势
资讯速递
青岛首个视频签约项目注册落户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