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2日   第 02 版)

  谭德塞:应充分利用中国争取来的“机会窗口”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月10日表示,中国近期新冠肺炎病例数下降趋势明显,疫情局势实现逆转,病毒正在退却;国际社会应充分利用中国争取来的“机会窗口”,尽早遏制病毒传播。

  他说:“如果没有来自中国政府的坚定承诺,没有(中国人民)强有力的配合,是不可能实现的。当任何国家这样做的时候,它们就可以控制这种病毒的暴发。这也是我们现在要对世界其他国家所说的。”

  他还强调,正是武汉和湖北的大规模防控措施,为中国其他省份赢得了时间,也为世界其他地方争取了准备时间。得益于中国正在采取的大规模防控行动,国际社会才争取到了一个“机会窗口”。其他国家应该充分利用这一“机会窗口”,一旦发现病例就立即采取控制措施,尽早遏制病毒传播。

  ——来源:新华社 

      

  法《费加罗报》民调:超七成民众支持法国“封城”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欧洲不断升级,法国第一大报《费加罗报》在网站上发起一项民意调查:“法国是否应该采取像意大利一样的封城措施?”截至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午,民调显示,超过70%的民众支持封城。

  继意大利之后,法国目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10日,法国共有1412人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至少25人死亡。包括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在内的法国多名官员被确认感染,总统马克龙的办公厅主任也被爆因为上周接触了一个检测为阳性的病例,目前正在居家办公。

  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和欧洲领导人的会议中表示,法国目前没有必要采取像意大利一样的措施。但他也强调,像中国或者意大利这样的强力措施并不能被完全排除。

  ——来源:环球网 

  (本报编辑 韩维正、张一琪整理)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去年中国造林706.7万公顷
产业链供应链未向外大规模转移
中国首位UFC冠军
张伟丽卫冕金腰带
战疫最前沿
战“疫”中坚 岐黄亮剑(一线抗疫群英谱)
六进湖北 传递希望(一线抗疫群英谱)
春茶采摘正当时
责编:彭训文 史志鹏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