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03日 星期二

腾讯设立8800万元“战疫加油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03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腾讯公司日前宣布,出资8800万元设立“战疫加油包”,以支持科研领域在科研攻关、公共卫生研究、医护关怀等方面的工作。

  2月26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医学关怀与职业发展提升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将在腾讯基金会3000万元资助下,由30余位院士根据一线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医疗领域难题,牵头成立多个研究课题,对病毒基础研究、病毒检测、疫苗研发、药物筛查、临床诊疗等领域进行专项研究。根据协议,中国工程院将通过推荐呼吸与危重症、健康管理、传染病研究等不同领域的院士,与遴选出的500名湖北疫情一线优秀医务人员、研究人员“结对子”,进行学术领域的专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并帮助搭建事业发展平台,以持续提升其医疗水平与能力。

  此外,“战疫加油包”中还有600万元用于医护人员的心理干预工作。腾讯基金会将分别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各捐赠300万元,用于医护人员心理干预工作。

实战,就是自己冲在前
救治我们同一战壕的兄弟!
医护人员为我们守护健康和生命
腾讯设立8800万元“战疫加油包”
平安推出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
责编:熊 建 邮箱:bearji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