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8日   第 02 版)

  疫情或致全球经济损失万亿美元

  美媒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成为全球化时代第一个真正具有破坏性的流行病,这一前景令人担忧,使人们再次怀疑世界经济的稳定性。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25日报道,意大利疫情令该国经济中最富有的地区陷入停顿,一些经济学家开始模拟计算一场不受控制的疫情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意味着什么。

  牛津经济咨询公司的人士估计,一次国际卫生危机可能足以使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1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7.01元人民币)以上。这将是工作缺勤现象激增、生产率下降、旅行减少、供应链中断以及贸易和投资减少的经济代价。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 确诊病例升至60例,口罩缺口巨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目前已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例。当天,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透露,美国本土新确诊1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阿扎在接受美国国会议员质询时表示,美国需要扩大医用口罩的生产能力。他说,美国目前有3000万个N95医用口罩库存,但据估计,美国需要3亿个口罩,目前尚有2.7亿缺口。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本报编辑 石畅、韩维正整理) 

进一步部署降低病亡率和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要求细化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防控国际合作
王岐山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
涉野生动物新发案件明显减少
复工包机助企业员工返岗
战疫最前沿
用坚持、冷静和专业照顾好患者(一线抗疫群英谱)
恩施:医疗队义诊进社区
“这是人类的疾病,不是一个国家的疾病”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