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6日   第 02 版)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未构成“大流行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在世卫组织例行记者会上说,近日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等地的确诊病例迅速增多令人十分担忧。不过,新冠肺炎疫情尽管存在发展成为“大流行病”的可能,但根据世卫组织的评估,目前尚未构成“大流行病”。

  谭德塞说,目前使用“大流行病”一词不符合事实,无疑会引起恐慌,对阻止感染或挽救生命没有任何帮助。他指出,现在是所有国家、社区、家庭和个人集中精力控制疫情、并为可能到来的“大流行病”做准备的时候。世卫组织将持续进行风险评估,时刻监测疫情的发展变化。

  ——来源:新华社  

  G20财长会议:疫情不会冲击全球增长态势

  世界前二十大经济体的财政和金融负责人誓言,将监控新型冠状病毒暴发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他们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得到缓解的紧张贸易局势将促使经济增长在2020年和2021年出现回升。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读取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审慎报告,该报告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将令全球经济增速下降0.1个百分点。

  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22日说:“在目前的情境下,我们宣布的政策已经施行,中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恢复正常。因此,世界经济受到的影响将相对较小,并且较为短暂。”

  ——来源:参考消息  

  西媒:中东三国宣布发现来自伊朗的新冠肺炎病例

  据埃菲社2月24日报道,科威特卫生部2月24日说,来自伊朗东北部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的3人COVID-19初步检测结果显示“阳性”。

  巴林通讯社2月24日报道称,巴林也发现了首例来自伊朗的新冠肺炎病例。这名巴林公民近期曾前往伊朗。巴林通讯社未提供更多细节信息。

  与此同时,阿曼卫生部称,已经报告了两名COVID-19确诊病例。这2人都是近期曾前往伊朗的阿曼公民。

  ——来源:参考消息  

  (本报编辑  石畅、韩维正整理)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武汉青山楠姆方舱医院将收治患者
加强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台胞医生 战在一线(一线抗疫群英谱)
人社部开通农民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
十堰人吃上了螺蛳粉
战疫最前沿
物资运往雷神山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