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有温度

十堰人吃上了螺蛳粉

本报记者 庞革平 李 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6日   第 02 版)

  2月25日下午,一场简短的交接仪式在湖北省十堰市第二救治医院举行,10辆原本要发往广西的负压救护车正式交付给十堰市。

  各类十堰市急需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是广西筹措捐赠的重点。2月23日下午,第二班直发十堰市的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抵达十堰,满载着400余吨医疗、生活物资,为十堰人民持续送去壮乡儿女关爱与祝福。同日,9辆来自广西贺州,满载123吨爱心果蔬的大型货车也抵达十堰市。

  据了解,首班直发十堰市的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曾引来十堰网友高度关注,纷纷留言想吃柳州螺蛳粉。广西商务厅发布螺蛳粉需求信息后,在柳州市区都“一粉难求”的情况下,螺蛳粉企业纷纷报送捐赠意向。信息发布不到3个小时,广西商务厅工作人员累计收到9家企业捐赠螺蛳粉43120袋(盒)。由于专列载货量有限,最终决定捐赠38820袋,装了满满一节车厢。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武汉青山楠姆方舱医院将收治患者
加强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台胞医生 战在一线(一线抗疫群英谱)
人社部开通农民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
十堰人吃上了螺蛳粉
战疫最前沿
物资运往雷神山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