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2日 星期六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2日   第 02 版)

  中央政法委组成调查组 

  赴山东调查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经中央批准,近日,中央政法委组成调查组,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同志任组长,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赴山东省就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来源:新华社 

      

  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统计:

  已确诊病例不允许核减,已核减的全部加回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场新闻发布会21日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些天湖北省发布的新冠肺炎数据的调整,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对数据产生了一定的怀疑。对此,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同志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对已确诊的病例不允许核减,已核减的必须全部加回,对相关责任人要查清事实,严肃问责。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多名科学家最新研究指出:

  新冠病毒系自然进化产物而非人为制造

  在2月17日发表在美国《病毒学方法杂志》月刊上的一篇论文中,科学家——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著名流行病学家W·伊恩·利普金、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爱德华·霍姆斯和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克里斯蒂安·安德森说,有重要的遗传线索表明,新型冠状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产生的。

  其他科学家的分析也指出了自然进化的明显证据。美国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特雷弗·贝德福德本月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图表和评论,重点是模拟病毒的迅速传播和进化,他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来源:参考消息 

  (本报编辑 石畅、韩维正整理) 

多措并举增加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支持疫情防控防治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全国医疗救治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战疫最前沿
一起为武汉出点力(一线抗疫群英谱)
“现在我们没有时间害怕”(一线抗疫群英谱)
河南渑池:边防疫边复工
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再也不能无动于衷了!”(望海楼)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