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2日 星期六

全国医疗救治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2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熊建)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获悉:2月20日,有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数在10例以下或无新增确诊病例。武汉市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大于新增确诊病例,全国单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超过2000例。近一周,武汉、湖北其他地区以及全国其他省份治愈率均持续上升。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介绍,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累计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非法经营案件274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案件1787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198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2530起,妨害公务案件3446起,利用疫情实施诈骗案件3013起,编造、故意传播虚假及有害信息案件5511起,制售假劣口罩等防护物资案件604起,制售涉疫伪劣产品、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案件722起。累计刑事拘留3644人,行政拘留2.5万名,批评教育4.6万名。

  李京生介绍,在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维护良好医疗救治秩序方面,公安部一是部署各地提升勤务等级,每天安排12万名民警24小时按照“一院一专班”要求,对全国所有定点医院实行24小时的守护。二是会同卫健委、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等部门印发了通知和指导意见,明确对七类伤医扰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三是指导各地建立了信息通报共享和处置反馈的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目前全国医疗救治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多措并举增加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支持疫情防控防治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全国医疗救治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战疫最前沿
一起为武汉出点力(一线抗疫群英谱)
“现在我们没有时间害怕”(一线抗疫群英谱)
河南渑池:边防疫边复工
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再也不能无动于衷了!”(望海楼)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