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浙江:“两问两送”助残解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9日   第 02 版)

  本报电 (何丽军)浙江省残联日前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权益保障和服务工作的通知》,在全省残联系统开展以“两问两送”为主要内容的残疾人电话慰问活动,通过“问健康、问需求,送关爱、送服务”,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特别是与疑似患者接触情况,宣传疫情防控和自身保健常识,传递组织关爱,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淳安县枫树岭镇残疾人专职委员魏菊琴通过电话慰问了解到,村或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很多残疾人的用品无法外出购买,她积极提供帮助,遇到一些残疾人急需物资,她风雨无阻连夜送到残疾人手上,被残疾人称为“超级代购员”。

  泰顺县残联高度重视精神障碍患者“配药难”问题,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全县精神残疾人代购急需药品,各乡镇残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爱心接力”,将药品送到残疾人家门口。

  针对重度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或亲属医学隔离无人照料的情况,各市县联通过发动社区干部群众、助残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开展送药、送餐等服务,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所需。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3个首次”,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
战疫最前沿
雷神山医院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用生命战“疫” 为警徽增光(一线抗疫群英谱)
北京: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逾97%
当祖国需要之时,冲锋在前(一线抗疫群英谱)
浙江:“两问两送”助残解难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