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北京: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逾97%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邰思聪)记者18日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以上。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相继推出“中小微企业占道费减免”等多项先前未开通网上办理的事项。依据“申请6类+公共服务”进行统计,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网上办理实办率提升38%,有效减少了实体大厅人员聚集。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办事材料精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会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顺义区政府,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在综合窗口服务中的应用。目前,已利用电子营业执照、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驾驶证、结婚证和离婚证7种高频电子证照,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涉企类253个事项、个人类65个事项,办事人无需携带上述7类证照原件或复印件,通过手机授权即可办理业务。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3个首次”,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
战疫最前沿
雷神山医院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用生命战“疫” 为警徽增光(一线抗疫群英谱)
北京: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逾97%
当祖国需要之时,冲锋在前(一线抗疫群英谱)
浙江:“两问两送”助残解难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