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7日 星期五

苏州市1月利用外资创新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7日   第 03 版)

  本报南京2月6日电 (记者王伟健)2月6日,江苏省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苏州实际使用外资18.39亿美元,同比增幅达185.3%,且全部为产业项目,这是苏州市实际使用外资创下历年单月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之最。

  苏州市商务局局长方文浜介绍,1月份苏州市实际使用外资中,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全市完成二产实际使用外资13.51亿美元,同比增长2.2倍,占总额的73.5%。三产(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88亿美元,同比增长1.2倍,占总额的26.5%。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使用外资13.46亿美元,增长3.2倍,占总额的比重达73.2%。

  外资企业对苏州的坚定信心,在1月成绩单中表现得淋漓尽致。1月苏州市实际使用外资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一马当先”,规模前三位行业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为2.96亿美元、2.09亿美元和1.66亿美元,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总额比重分别为21.5%、15.2%、12.1%。

“线上开工”,经济活动不“停摆”(锐财经·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 ①)
小小试剂盒 助力防疫战
北京小微金服平台助企“战疫”
苏州市1月利用外资创新高
内蒙古加强野生动物管控
爱心蔬菜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