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7日 星期五

北京小微金服平台助企“战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7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徐佩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北京金控集团旗下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依托全方位全周期智慧金融服务优势,有效开展一系列工作,帮助在京企业共渡难关。

  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北京小微金服平台已初步筛选出第一批约420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利用平台的数据优势,快速匹配各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推出的特色产品和服务,实现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精准金融服务。

  协同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优化服务机制。已有部分银行的特色产品在北京小微金服平台上线。例如,北京银行的“赢疫宝”“京诚贷”等产品,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全力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推广线上业务模式,推动融资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平台协助金融机构创新工作机制,开发小微金服平台微信公众号,将“融资服务”“金融超市”“更多服务”等PC端金融服务功能迁移至移动端,帮助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通过手机实现融资申请、业务受理、中介服务、政策宣传、进度查询等操作。

“线上开工”,经济活动不“停摆”(锐财经·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 ①)
小小试剂盒 助力防疫战
北京小微金服平台助企“战疫”
苏州市1月利用外资创新高
内蒙古加强野生动物管控
爱心蔬菜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