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24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24日   第 06 版)

  1月17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演员在“欢乐春节”庙会开幕式上表演舞狮。
  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摄

  中国驻俄使馆庆贺新春

  近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在俄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500余人参加。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中俄共同庆祝建交70周年,两国元首把中俄关系推向了历史新高度。对中俄关系来说,2020年一定也是丰收之年。中俄关系发展将为在俄华侨、华人、商会、企业带来巨大福音。华侨华人是中俄友谊的贡献者,可以在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中新网) 

  

  “欢乐春节”走进塞尔维亚(见图)

  近日,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和塞尔维亚政府主办、中国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欢乐春节”庙会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一座公园内开幕。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及塞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利亚伊奇和贝尔格莱德副市长韦西奇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观众欣赏了颇具山东特色的海阳大秧歌、中国京剧和舞狮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据新华社电) 

  

  圭亚那纪念华人抵圭167周年

  日前,圭亚那政府和当地中华会馆共同举办纪念华人抵圭167周年暨华人抵圭纪念牌破土动工仪式。圭亚那总理纳加穆图、中国驻圭大使崔建春夫妇等使团代表、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纳加穆图在发言中表示,167年来,旅圭中国人在圭政治、经济等各领域成就非凡,在圭发展历史上留下重要印迹。崔建春大使在致辞中说,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将世代相传,中圭关系将再上新台阶。

  随后,崔建春大使与纳加穆图总理手持铁锹,共同铲起沙土,为华人抵圭纪念牌奠基。

  (据中国侨网) 

“侨界春晚”温暖川南侨心(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我要重振‘唐人街’”
“欢乐春节”亮相比利时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