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李克强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向2020
“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20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2020“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开幕式1月19日在吉隆坡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分别向开幕式致贺词。

  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隔海相望的邻居,传统友谊跨越千年。中国明代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曾五次到访马六甲,同当地人民结下深厚情谊,成为中马交往史上的一段佳话。近年来,中马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双边层面和中国-东盟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合作,促进了各自发展,也为地区的繁荣稳定增添了动力。希望双方以文化旅游年为契机,扩大文化交流,深化旅游合作,促进人员往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不断续写两国友谊新的佳话,为发展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夯实民意和社会基础。

  马哈蒂尔表示,马中关系源远流长。相信文化旅游年将推动两国关系与友谊取得新进展。祝愿两国人民在中国农历鼠年幸福安康,两国关系与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莫道君行早 是处有亲朋
“我会带着家人来中国旅游”
李克强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向2020
“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共同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望海楼)
责编:彭训文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