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8日   第 06 版)

  首都侨界新春联谊会举行

  近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2020年首都侨界新春联谊会”,6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说,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新优势、展现新风采、实现新梦想。

 

  广州侨联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广州市荔湾区侨联组织24个基层侨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活动由荔湾区侨联统一购置慰问品,组织安排基层侨联走侨家,访侨眷,摸侨情,叙侨话,暖侨心,既切实加强基层侨联干部对社区侨情的掌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又给广大归侨、侨眷带去侨联组织的关心慰问和节日问候。

  据了解,近期以来,荔湾区侨联通过走访慰问等多种活动,推动“侨胞之家”建设;同时积极深入侨界群众,主动倾听侨界心声。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庆贺新春

  近日,400多名中澳各界人士齐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当晚举行的2020年春节招待会上致辞时,首先向在近期山火中受到损失、经受创伤的人们表示慰问,并祝愿早日渡过难关。

  顾小杰表示,新的一年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将继续关心华人社区发展,一如既往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服务和更多支持。期待进一步加强同各界的联系,共同推动中国与澳洲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进展,为中澳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和推动力。

  (均据中国侨网)

画好中华民族最大同心圆
中国建设,侨胞不能缺席
侨情乡讯
春节近 年味浓
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