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2019年度十大医学新闻发布(医声)

阿尔茨海默症新药获批等事件获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4日   第 09 版)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熊建)2020年中国医师协会年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期间,在中国医师协会指导下,由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的2019年度“十大医学新闻”、“十大医学进展/成果”评选活动公布结果。

  此次十大医学新闻的评选,系由医学要闻、中国医师、丁香园、医视屏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经过近1个月时间,5000多名医师投票而选出的行业热点事件。

  获奖的医学新闻中,包括中国团队原创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获批;授予屠呦呦、都贵玛和顾方舟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施救者免责,可拒绝出示医师资格证;国家卫健委公布首批《严重危害医疗秩序被联合惩戒》典型案例;对主要从事临床实践的医生和主要从事科研的医生,建立更为科学、可行的评价体系;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21个罕见病药品降税;署名为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的举报信实名举报学术界三位教授论文造假;国家自然科学奖提名书取消填报“SCI他引次数”的硬性规定;科研出版(医学)学术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等多个引发社会热议的卫生健康领域相关新闻上榜。

  “十大医学进展/成果”的评选由中国医师协会各二级分会及相关媒体、机构推荐,经专家评选确定。

这个班的同学为啥没人戴眼镜(新视野)
“中医药迎来走向世界最好时机”(大健康观察)
2019年度十大医学新闻发布(医声)
云南弥渡:健康扶贫有力度(健康扶贫在行动)
责编:熊 建 邮箱:bearji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