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0日 星期五

我眼中的秋

吴陆晔(12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0日   第 11 版)

  秋天是温柔的,就像母亲哺育自己的儿女。秋天是妩媚的,就像少女盈盈清澈的眼睛。明净的秋月更是多情的,皎洁的月光从夜空中洒落,给大地铺上一层白色的面纱,透出梦幻般的美。

  加拿大的秋天有着枫叶漫山遍野的美景,微风拂过,枫树随风舞动,金灿灿的枫叶从空中飘落,地上便有了一地的碎金。

  在临近黄昏的秋天里,独自行走在这样的小路上,听落叶倾诉对秋天的深情,看白云表白对蓝天的眷恋,我静静地感受着秋天的纯美。那些落叶与微风飞过,带走了一切不顺心的事。

  这样的秋天令我陶醉,可惜却不会永恒。因为尚有一丝绿意、透露一线生机的秋,在我一个回首之间,便已淹没在风雪之中。

  这就是加拿大的秋!

  (寄自加拿大)

走进中文世界 寻找文化之根
慢炖,人间清欢味
卖柠檬汁
星期五晚的越洋“电话会”
我眼中的秋
食味思故人
我的家乡在福建莆田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