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0日 星期五

卖柠檬汁

陈宣羽 (10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0日   第 11 版)

  前几日适逢我们学校的老校友返校日,学校举行了几场橄榄球比赛。我们小学部被邀请参加一项服务性的工作——卖柠檬汁,所有赚到的钱计划捐给印度一所贫困小学,为那里的孩子购买笔、课本、床垫等文具和生活用品。我们4个同学分成两组,分别管理两个柠檬汁站。高中部的大哥哥、大姐姐和一些老师也来帮忙把柠檬汁装进纸杯里。

  校园里十分热闹,柠檬汁站也吸引了许多客人。我们忙碌得像小蜜蜂一样,有的收钱,有的回答客人的问题,有的把已装好的柠檬汁送到观众台上,还有些自愿来帮忙的同学举着我们亲手做的广告牌在校园里到处宣传。家长们也很支持我们,每人买了一杯柠檬汁,笑眯眯地看着我们工作。

  我们卖的柠檬汁有两种口味——草莓味和原味,这两种口味是我们前几个星期做准备时大家投票选出来的。草莓口味的柠檬汁更受欢迎,在球赛开始之前,柠檬汁就都卖完了。我们非常高兴,两个站一共卖了500多杯柠檬汁,赚了1000多美元。柠檬汁站捐赠项目的负责老师兴奋地告诉我们,这次卖柠檬汁赚到的钱已超出了原计划,足够为那所印度小学捐赠一间图书馆所需的书籍。她为我们的工作成果感到骄傲,奖励我们每人一杯柠檬汁。 

  (寄自美国)

走进中文世界 寻找文化之根
慢炖,人间清欢味
卖柠檬汁
星期五晚的越洋“电话会”
我眼中的秋
食味思故人
我的家乡在福建莆田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