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6日   第 06 版)

  广东省召开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近日,广东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有关单位和人民团体负责人、侨界知名人士以及700多名代表和200多位海外嘉宾参会。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秉持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广东省侨联事业开创新局面。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指出,广东各级侨联组织紧密团结海内外侨胞,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工作部署;主动融入大局,为推动广东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为侨服务,不断增强侨界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入推进改革,努力提高新时代侨联工作水平。

     

  海南省侨联扶持新侨创新创业

  近日,据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介绍,海南省侨联将积极扶持新侨在海南创新创业,争取成立海南省侨联专家委员会或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建立和完善侨界人才数据库,吸引海外侨胞回乡发展、投资创业。

  黎才旺表示,2020年,海南省侨联将积极参与海南省招商引资活动,向海外侨胞宣传推介海南,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助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海南省侨联将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的工作水平,深化“微笑工程”“侨爱心工程”“金秋助学”等助侨惠侨项目,支持归侨积极参政议政。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献爱心

  近日,由美国福建联合总会驻闽办事处发起、建瓯市侨联协助推进的“精准扶贫献爱心”行动赴建瓯市川石乡伏演村看望慰问20户贫困居民,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本次活动是美国福建联合总会驻闽办事处第3次走进伏演村献爱心,全村50户得到了办事处的物质捐助。“精准扶贫献爱心”行动始于2018年初,这次建瓯爱心行动为第54站。

     

  山西省侨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近日,山西省侨商联合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新年团拜会在太原举办。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李德志主持会议。

  王维卿号召全体侨资企业家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侨商优势,筹划商会2020年的工作。

  李德志在讲话中从党中央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商会提出的新要求、侨胞对侨商会的期待三方面谈了侨商会工作的重要性。

  (均据中国侨网)

侨爱侨心温暖侨乡温州(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冰雪哈尔滨温暖“小华心”
“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