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口述历史:中国旅游业40年》在京首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3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邢丽涛) 40年壮阔东方潮,15年铁笔写春秋。《口述历史:中国旅游业40年》首发式近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该书以口述的方式,记录旅游发展亲历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为,内容详实情节丰富,生动再现了壮阔磅礴的中国旅游发展史。该书收录了经过整理的74篇75人次的访谈,选取了横跨中国旅游业起步、发展、快速前进等不同阶段、各个年代的旅游发展亲历者,受访者中绝大多数都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领导人及主要开创者,涵盖政府及行业协会、饭店业、景区景点、旅行社、旅游教育和科研5个方面。亲历者讲述自己在旅游发展中的经历,展现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基本脉络,给后人留下了一份真实的历史资料。

  《口述历史:中国旅游业40年》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发展进程中的口述历史研究”项目组研究采写,旅游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是记录中国旅游发展的重要历史史料,更从一个侧面记载了改革开放40年、旅游业发展40年砥砺奋进的故事。

姑苏北望是常熟
科技改变旅游(中国旅游新亮点⑦)
到阆中拜谒“春节爷爷”
《口述历史:中国旅游业40年》在京首发
农旅融合 花开两岸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