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2日 星期四

华夏基石总部基地落户青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2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2019年12月28日,华夏基石(中国)企业落户青岛暨协同创新合作交流会在青岛举行。交流会上,青岛市科技局、市南区政府与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签署了华夏基石(中国)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协议;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与7家入驻华夏基石(中国)企业总部基地的企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总部经济处于价值链的高端,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和信息流在此交汇,也对各类专业服务业的集聚形成强磁场。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活力和吸引力的直接体现。

  据悉,华夏基石(中国)企业总部基地落地市南区香港中路37号,面积3.2万平方米,主要引进“大制造、大消费、大健康”三大产业关联的上市公司北方总部入驻,打造上市公司在市南区的北方总部基地和中小企业成长的孵化加速器。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上半年建成运营。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表示:“青岛的区位、交通、产业、科技等优势突出,具备发展总部经济的良好条件。我们以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为目标,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制定扶持政策,吸引企业总部集聚,加快实现‘赋能百业、助力万企’。”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是目前中国规模较大的专业咨询机构之一,获得过国际管理咨询协会颁发的“君士坦丁奖”,先后为1000余家企业,400余家上市公司提供过咨询服务。

  今年以来,青岛先后被中央赋予了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国之重任,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在新的历史方位下,青岛剑指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科技创新的重要支点和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实现这个目标,总部经济是重要抓手之一。

  (赵  伟)

青岛与利比里亚“干杯”
资讯速递
“央企冬季青岛行”活动举办
华夏基石总部基地落户青岛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