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2日 星期四

“央企冬季青岛行”活动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2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2019年12月28日,“2019央企冬季青岛行—世界蓝谷欢迎您”活动在青岛即墨举办。近40家央企、高校等100多名嘉宾以及各级企事业单位代表共约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23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606亿元。签约项目既有央企地区总部基地和科研院所项目,也有经略海洋、航天科技、电力科技、清洁能源、医疗健康等前沿领域新兴产业项目,进一步深化了青岛与央企深度合作对接。

  据悉,“央企助力 搞活青岛——央企青岛四季行”是青岛站在为深化开放搭建的一个生态平台,本次冬季行是2019年年度收官之作。青岛将发挥国资国企独特优势,在全国率先建立起央企招商对接新平台,成为全国主动对接央企精准招商的城市样板。

  这一“始于春天 相约四季”的年度活动,场场主题鲜明,将青岛优势资源突出展现在央企面前。冬季行活动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为主题,聚焦青岛海洋特色,安排与会人员走进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海检集团等,实地推介青岛科研与产业相关资源。此前活动,已分别走进西海岸新区和胶州,聚焦军民融合、上合示范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主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青岛与82家央企相继签约66个项目,总投资额1700亿元。资本、技术与产业在“央企青岛行”这一平台上深度耦合互动,发挥乘数效应,推动央地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常态化的深度合作,推动国家赋予青岛重大战略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  伟)

青岛与利比里亚“干杯”
资讯速递
“央企冬季青岛行”活动举办
华夏基石总部基地落户青岛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