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人民文创新国货大赛颁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30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记者郑  娜)由人民日报《环球人物》、人民文创、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等联合发起的“向祖国汇报”人民文创新国货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日前举行。该赛事于2019年9月19日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招募了数百家拥有新技艺、新审美、新内涵的明星国货品牌,大赛评审团最终评审出最具创新的70款参赛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主题为“消费升级下的文创复兴之路”论坛。来自创意设计领域的多位嘉宾,围绕如何做有趣的文创产品,怎么看待借鉴、抄袭、原创之间的关系,如何做精做好一个品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2019年5月,人民日报系文创品牌“人民文创”发布,首批产品就选择了英雄钢笔、云南普洱茶这样的中国传统品牌。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总编辑、人民文创董事长谢湘表示,新中国70年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有了质的提高,国货品牌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人民文创希望通过此次新国货创新大赛,积极融入新国货发展,为打造新国货品牌、增强国货品牌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昆剧院当“字幕君”(华音环洋)
走出去,先要译出去
《大明风华》展中华文化之美
《梦在海这边》塑造海归创业者群像
《你好生活》传递美好生活真谛
人民文创新国货大赛颁奖
责编:赖 睿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