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你好生活》传递美好生活真谛

杨 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30日   第 07 版)

  《你好生活》剧照
  出品方提供

  最近,由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节目《你好生活》首播。该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尼格买提以及两位常驻嘉宾孙艺洲、董力,在体验民宿生活的过程中,为观众分享独特的生活哲学。

  首期节目邀来飞行嘉宾撒贝宁一起探寻“心中的少年”。四个人暂且抛开忙碌的工作,回归清新自然,享受片刻恬淡,在推心置腹中娓娓道来关于奋斗、关于理想、关于生活、关于成长的真谛。

  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年来力推的众多文化类节目相比,《你好生活》最为鲜明的气质就是扑面而来的生活质感,它试图用年轻的语态、生活的表达,和当下的年轻人谈谈心,共同求解一道关于现实的谜题,但它不是灌输答案,而是在多视角的分享与碰撞中,共同去领悟关于美好生活的各种可能。

  有观众表示,在《你好生活》里看到了对美好生活的质朴初心,“我们每个人都有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也在寻找和世界更好相处的方式。这档节目促使我们去积极思考,更加正能量地去面对工作和生活。”

  尼格买提在节目开播之际吐露心声:“生活本没有一纸蓝图,更没有标准答案。关于生活,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注脚。认真生活过的人才知道,他们通过努力换来的不是壮阔波澜,反倒是内心世界的安宁。”

在昆剧院当“字幕君”(华音环洋)
走出去,先要译出去
《大明风华》展中华文化之美
《梦在海这边》塑造海归创业者群像
《你好生活》传递美好生活真谛
人民文创新国货大赛颁奖
责编:赖 睿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