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济宁太白湖新区引入EPC项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27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王永钢)为了让居民日常出行更加便捷舒适,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启动路网、桥梁建设EPC项目,此次建设工程包括16个项目,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开工,计划到2021年全部竣工。项目的建设,将解决周边小区居民出行绕路、道路选择单一、上下班高峰拥堵等难题。

  EPC项目也称为工程总承包,是由一家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整个过程,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据了解,太白湖新区此次EPC项目主要工程包括新区近3年需开工建设的道路、桥涵、排水泵站、雨污水管网、电力排管、地下管廊、路灯、绿化、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项目,通过招标方式,最终由世界500强的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并进场建设。

  “此次项目由16个小项目组成,以道路为主,包含15条道路和1座泵站。”济宁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城市建设科主任魏目雷说,项目竣工后,新区市政路网将形成“三横三纵”格局,得到极大地优化提升,许多“断头路”将逐步打通,济宁市文旅科技产业园区的建设也将得到高质量开发。

“房住不炒”,坚持稳字当头(2020年中国经济怎么干⑦)
欢乐冬季游
济宁太白湖新区引入EPC项目
洛南村企联合产业兴百姓富
前十一月央企净利润增百分之九
将继续积极扩大进口
健康未来论坛关爱女性健康
图片报道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