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那时风华》公映

本报记者 苗 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18日   第 07 版)

  现实题材影片《那时风华》日前公映。

  影片以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感人事迹为基础创作。总编剧田运章谈到自己的创作初衷时说,影片讲述了一个火热的时代,一群单纯的青年,一段动人的故事,一种不朽的精神。作为经历过那个时代的电影人,有责任在大银幕上再现塞罕坝震撼心灵的故事。

  导演李三林表示,这个电影拍得很辛苦,大家都用塞罕坝的精神来拍戏。影片制作历时2年多,剧组辗转怀来天漠、涿鹿黄帝城、乌拉盖草原、乌丹沙漠、坝上草原等多地,力求最真实地再现历史环境,每一个场景都精益求精。拍摄冰原救人场景时,3名演员在零下36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投入演出;雪中起舞场景,演员克服种种困难在雪地里整整表演了一天;勇斗恶狼场景,剧组安排了近10条真狼出演,与演员和替身演员配合完成了惊险的画面。

  特邀嘉宾、导演陈力在观影时几次落泪。她说:“我曾经也想拍这个题材的电影,都搭了景,但难度过大,只能作罢。李三林导演却克服重重困难,用属于当下的艺术表达完成了这部电影,非常不容易。影片中,那个年代的年轻人为了理想、信念而奋斗、牺牲,值得今天的年轻人思考和学习。”

  《那时风华》由河北电影制片厂、恩幕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秋江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

全民阅读中的那些事儿(北京阅读季“一区一品”调研巡礼(上))
“红旗”猎猎舞动俄罗斯旋风
“须弥福寿”展亮相故宫
电影《天火》彰显民族情怀
《中国文化产业研究丛书》出版
《那时风华》公映
责编:赖 睿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