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7日   第 06 版)

  12月2日,在苏丹法希尔,联非达团环境与卫生部门人员对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进行医疗卫生专项检查评估。

  菲总统满意菲中关系良好发展

  12月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接受中国新任驻菲大使黄溪连递交国书时表示,当前菲中双方更加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他对菲中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满意。

  杜特尔特说,菲政府坚定奉行独立自主外交政策,坚持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目前,中国已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

  黄溪连表示,2020年是中菲建交45周年。作为新任驻菲大使,他将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大建特建”规划的对接,不断拓宽和深化中菲各领域务实合作。

  

  俄塞总统商定加强双边合作

  1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与到访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双边合作、巴尔干局势等举行会谈。

  普京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俄塞两国保持积极的政治对话,双边经贸合作良好。俄罗斯是塞尔维亚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塞尔维亚已参与“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建设工作,此类大型项目将为塞尔维亚乃至巴尔干地区和整个欧洲提供能源保障。

  武契奇在记者会上表示,塞俄双边贸易额年年增长,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都有紧密合作。

  

  立陶宛允许儿童在家接受教育

  近日,立陶宛议会通过教育法修正案,允许父母选择让子女在家接受教育。

  该修正案规定,儿童可在家接受教育,但家长要与一所选定的学校签署合同,允许学校走访在家接受教育的儿童,提供教学资料,并定期检查孩子的学习进度,以保证孩子在家学习的内容与在校学习的内容相当。修正案将于明年6月生效。

  

  我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考察(见图)

  12月4日,联合国维和战略伙伴关系办公室评估组对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进行考察,内容包括遂行任务能力、军事能力、安全管理、医疗卫勤等情况。分队高标准通过了此次考察。

  此次考察评估旨在全面了解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各维和分队全面建设情况,并对完成任务能力进行综合评估,以确保各分队更好地胜任任务需要。其评估结果直接上报联合国总部。

  (均据新华社电)

国际时讯
2019,“一带一路”走得深走得实(环球热点)
纽约中央公园初雪迎客
数字税点燃美欧贸易“战火”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